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党群之窗 >> 党团工作 >> 正文

市振兴集团| 抗击疫情,驻村书记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阅读:次】

秀屿区埭头镇黄岐村总人口2200人,常住人口约1380人。2021年9月10号仙游县枫亭镇突发疫情,在接到市、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市国投集团驻村第一书记麻志勇立即组织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落实上级通知要求。一是及时管控跟踪摸排。通过微信群、村广播进行宣传,对宗教场所进行封闭管理,防止人员聚集,摸排中高风险返村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并做好健康监测,摸排中发现6个人从枫亭返村,安排村包组干部一对一跟踪上门进行核酸采集检测。二是组织全民核酸检测。9月14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立即响应,科学谋划,组织医护人员和志愿者20余人有力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止9月23号,已完成第五轮全民核酸检测,共检测3358人次,其中入户核酸采集65人次,未发现阳性人员。

下一步黄岐村将继续加大防控措施,对村主干道进行管控管理,外来人员不得进村,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足不出户,确保群众疫情期间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