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概况 >> 下属公司 >> 正文

莆田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日期:2020-04-21】 【阅读:次】

莆田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是2012年由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粮食购销企业,2015年划归市国资委管理,2018年划归为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2020年6月,按照市政府关于政策性与经营性管理分开的要求,将集团所属的负责政策性粮食储备的4个子公司全部划归各区政府发改部门管理。市粮食集团不再担政策性储备任务,成为纯经营性企业。2022年,因市储备粮管理公司无法完成粮食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根据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由市粮食集团负责承储2000吨市级应急成品粮的储备。现公司地址为莆田市城厢区龙桥办兴安居委会兴安路81号。注册资金7615万元。现有资产70宗。公司配备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3名内设行政管理部、发展管理部、财务管理部、贸易业务部、储备管理部五个部门。现有正式干部员工18人(其中内退1人)、劳务派遣1人。

主营业务:资产运营管理、粮食农副产品经营贸易、市级应急成品粮储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