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文化建设 >> 网络求真 >> 正文

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一村民感染H7N9死亡? 警方已锁定造谣者

【发布日期:2018-11-22】 【阅读:次】

  东南网莆田1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今日,一则“莆田市黄石东甲村一谢姓村民在某小吃店吃土鸡感染H7N9死亡,还有5570头家禽已被感染”的信息在网上流传。东南网“网络求真”栏目记者从莆田荔城区黄石镇政府了解到,该镇并未发现禽流感家禽,因此该信息实为谣言!目前,莆田警方已经锁定造谣者,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置中。
  东南网“网络求真”栏目记者从黄石镇政府了解到,网传信息中的谢姓村民为黄石镇徐厝村人士,是某驾校教练,今日上午还在驾校带学员练车,且本人健康如常。此外,黄石镇经过畜禽整治之后,已无规模养殖场,至目前也并未发现有家禽感染禽流感。
  记者随后联系上该谢姓村民。谢先生表示,该谣言给自己及家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目前他已经向东甲边防派出所报案。“一早上,一直有亲戚朋友打电话过来问,也有在外地的朋友特地赶回来,这给我们生活造成很大的压力。”谈及此事,谢先生就深感气愤,希望警方能将造谣者绳之以法。
  东南网记者同时从莆田网安支队获悉,经属地派出所核实该网传信息为假消息,且经查该谣言系由H7N9相关旧谣更换发生地等相关细节改编而成。目前,莆田警方已经锁定造谣者,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