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文化建设 >> 网络求真 >> 正文

卖器官的来莆田了? 警方:不信谣不传谣!

【发布日期:2018-12-03】 【阅读:次】

  东南网莆田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近日,网络及微信群流传“卖器官的来莆田了,在某广场附近遇到三个一米八的大胖子差点拉走”等内容的动态截图。东南网“网络求真”栏目记者从莆田警方获悉,莆田辖区近期并未接到相关警情。目前,警方对该谣言正在进行进一步处理。

  据悉,经警方核实,2018年11月28日凌晨0时许,陈某(男,16岁,秀屿区人)在荔城区一电影院看完电影后,路遇三男一女抱着一个小孩子向陈某乞讨,并在陈某未理会情况下继续尾随,后陈某甩脱。随后,陈某联想到网络上有关“卖器官”的信息,便在QQ上发布了该帖文,并被他人截屏传播。

  经警方与发帖者联系了解核实,该情况系其个人联想猜测,并无实据。警方进一步核查,莆田辖区近期并未接到相关警情。目前,警方对该谣言正在进行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类似于“买卖器官”的谣言已被多地警方多次辟谣,请广大群众遇有突发情况,及时报警求助,切勿主观猜想编造谣言引发社会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