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文化建设 >> 网络求真 >> 正文

莆田市涵江一网友造谣“非洲猪瘟”疫情被拘

【发布日期:2018-12-31】 【阅读:次】

东南网莆田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东南网记者今日从莆田涵江警方获悉,莆田涵江区江口镇的关某某未经核实便在网络上发布“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园顶村一猪场发现非洲猪瘟”的不实信息。日前,关某某被涵江警方抓获并被依法行政拘留三日。

据介绍,12月27日晚,家住涵江区江口镇的关某某在浏览手机网页时,看到一死猪视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其使用本人名为“全球XX”的新浪微博发布了“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园顶村一猪场发现非洲猪瘟”,并配有5张从该视频上截下的带有大量死猪画面图片的不实信息。

12月28日11点多,涵江网警和江口派出所民警在关某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查,关某某的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之规定,涵江公安分局对其处以了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事后,关某某也发现了其行为的不妥之处,并在微博上作出澄清。

警方希望市民们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将故意造谣、传谣的念头扼杀在襁褓中,否则将依法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