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莆田市南日集团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5-01-13】 【阅读:次】

市南日集团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1月6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国内一些地方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春节、元宵、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市国资委《关于在国资监管系统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决定从即日起至3月底,在集团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安全措施,加快改革创新,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积极推动全国安全生产状况实现根本好转为指导思想。
二、总体要求
按照“政府督查、行业检查、企业自查”三个“全覆盖”和设立一个组织机构、制定一套试方案、组织一次动员部署、搞好一次集中宣传教育、开展一次全覆盖督查检查自查、组织一次暗访暗查、开展一次面对面服务指导、宣传一批正面典型、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单位、从严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等“十个一”的要求,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为手段,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打非法违法生产经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三、组织领导
  组  长:李  靖  (市南日集团副总经理)
  副组长:王新芳  (市南日集团总经理助理)
  成  员:林炳勇 吴梁峰 方为民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行政管理部。办公室主任由林炳勇同志兼任,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事务及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
四、检查范围
对集团办公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
一是排查隐患。要在节前组织一次办公场所消防、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
二是落实措施。节假期间要全面落实办公场所和防风、防雨、防火、防盗等监管措施,不需要用电的动力设备要求全部拉闸断电。
三是加强防范。要切实做好办公场所留守的人、财、物的安全管理。
四是安排值班。节假期间办公场所安排人员值班,切实履行职责。
 五、工作要求
(一)落实工作责任。大检查期间,分管领导要对所负责业务范围内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大检查期间带队检查不少于2次。主要领导要全面掌握工作进展和重大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每月带队检查1次以上;分管领导,要每周分析和总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每月带队检查4次以上;要制定具体检查方案,明确检查频次、检查办法、检查内容,对管理的各类单位要做到检查“全覆盖”。
(二)切实整改隐患。要认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大检查。每次检查都要认真填写检查情况表,记录检查时间、被检查单位名称、检查人员、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以及被检查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对被检查单位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全面评价,并由被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要对大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梳理,登记造册,建立本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台账、日常专项检查记录和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现场依法提出处理意见,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并跟踪落实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提出防范措施,落实整改资金,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并制订相应的应急预案;严重危及安全的,要立即责令停产整改;对非法经营建设行为和经整顿仍不达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要坚决关闭取缔。
(三)加强信息报送。各子公司要将大检查工作方案、联络员于1月14日前上报集团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要及时收集汇总和统计本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按规定要求向集团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每星期四下午报送1条以上工作信息、1条以上检查案例;每月23日上午,报送当月大检查工作情况(包括领导带队检查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措施)和《莆田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统计表》。
(联系人:林炳勇;电话:2129399;传真:2238298;邮箱:pthymcb@163.com)
附件:莆田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统计表
 
 
 
 
 
 
莆田市南日海洋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15年1月13日
 
 
 
 
 
.莆田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统计表

项目
检查单位
一般隐患
重大隐患
打击非法
违法生产
经营建设
行为
(起)
应检查
单位
(个)
已检查
单位
(个)
(%)
排查
一般
隐患(条)
其中:
已整改(条)
(%)
排查
重大
隐患
(条)
其中:
已整改
(条)
(%)
执法
检查
情况
 
 
 
 
 
 
 
 
 
 
重大隐患整改具体情况
 
备注
此表填报数据为本地区、本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累计数据。
填报单位(盖章):    负责人:        填表人:        填报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