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莆田市南日集团关于2015年1月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5-01-26】 【阅读:次】

各子公司、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1月6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国内一些地方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春节、元宵、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市国资委《关于在国资监管系统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2015年1月22日,由集团安全分管领导李靖副总经理牵头,组织带领集团安办对集团本部和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办公场所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集团和各子公司均能按照上级印发的各类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要求和本阶段安全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等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一些不安全因素,将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认真主动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的治理,为全市春节期间的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奠定了良好的安全基础。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从检查情况看,集团和子公司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存在:

①南日集团:用电防护未做到位,部分接线凌乱,存在安全隐患。

②南日海洋开发投资公司:安全出口指示灯已损坏,缺少安全警示,存在安全隐患。

③秀屿区滨海渔港建设开发公司:用电防护未做到位,部分接线凌乱,存在安全隐患。

三、几点要求

对在本次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问题的公司,分管主要领导要根据检查组要求,督促单位认真整改并进行复查,监督检查和整改工作要在春节前全部到位,集团将适时开展突击检查。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各子公司必须做好如下安全生产工作布署:一是排查隐患。要在节前组织一次在办公场所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二是落实措施。节假期间要全面落实办公场所防风、防雨、防火、防盗等监管措施,不需要用电的动力设备要求全部拉闸断电。三是加强防范,要切实做好办公场所留守的人、财、物的安全管理;四是安排值班。节假期间各子公司均要安排人员值班,切实履行职责。

临近岁末,在保持原有工作态度的同时,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使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做到工作热情不减,工作压力不减,工作力度不减,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莆田市南日海洋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15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