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莆粮集团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题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08】 【阅读:次】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64午,莆粮集团在会议室举行2020“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专题行”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集团副总经理方志雄宣读了莆粮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集团总经理林国荣做了动员讲话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警钟长鸣,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这一契机,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二是要巩固和创新宣传阵地,充分发挥企业网站的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推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知识,确保安全教育有实效;三是要巩固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各专项工作成果,围绕储粮化学药剂、设施设备、消防安全、租赁场所等,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四是要扎实推进防汛备工作,树立“防大汛、保安全”思想,切实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确保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方志雄副总经理给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火灾应急逃生》安全知识公开课,并一同观看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过此次活动,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促进我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保障我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