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组织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6-18】 【阅读:次】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要求,提高我集团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及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6月17日上午,市振兴乡村集团组织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会,邀请莆田电信公司的云业务中心总监俞哲皆、政企客户经理陈鈜及安全技术专家前来授课。

会上,专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内容进行分享、回顾与解读,深刻分析了当前网络形势的变化、现今企业存在的APP安全风险、邮件安全问题及内部人员风险等问题。以各类信息泄露事件实例为教训,分析目前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勒索软件、挖矿木马泛滥等安全隐患,提高员工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及重视程度,并就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的常用策略与方式进行普及,强调要重视日常“五不”,即不轻信、不回播、不点击、不透露、不转账,提高员工在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方面的知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