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贯彻学习新安法 助推安全生产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1-08-30】 【阅读:次】

新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将于2021年9月1日起生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企业领导干部及员工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及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市振兴乡村集团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讲座,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子公司负责人、安全分管领导及各级安全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讲座邀请福建省安全生产管理协会理事、福建省安协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吴丹老师,根据我集团业务开展实际,从食品安全、海上作业、建筑施工、贸易安全等方面入手,深入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围绕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及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五个方面42处修改决定,同时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举一反三,深入分析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讲座结束后,集团高峻副总经理对我集团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再提升,各子公司要根据新《安全生产法》内容,同步制定修订相关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整改通报;二是责任担当再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按新的安全生产法履职到位,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三是重点工作要再突出,进一步在加强食品安全、海上作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及贸易安全等方面在排查、再落实;四是常态化工作再抓实,要做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制定完善工作;五是督查检查再精准,各公司要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深入解读梳理,重新开展各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企业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