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以练促战,安全护航丨开展消防安全疏散大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25】 【阅读:次】

为提高员工安全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全员的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近日,振兴投资公司联合莆田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邀请莆田海关、华林管委会、华林消防支队等单位,共同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分两个部分,首先系统学习了消防理论知识,由华林消防支队为大家深入浅出地做了讲解,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之后还进行了消防模拟操作,做到人人动手操作,积累实操经验。

在随后的“消防逃生体验”逃生演练环节,利用场景布置和散布烟雾,模拟出逼真的火灾现场,参与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充满烟雾的环境里,根据安全通道的标识,快速逃生,切身感受到火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真正掌握火场逃生常识。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应对突发情况的反应能力和现场应急处置技能,强化了公司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