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深入莆粮公司督导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9】 【阅读:次】

为有效应对邻近市县出现的新冠疫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323日,市振兴乡村集团副总经理高峻带领安办相关人员深入莆粮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市粮食集团总经理林国荣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公司办公楼、兴安路、梅峰市场、西门小区等场所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情况,认真查阅了疫情防控内业资料。高峻副总经理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来抓,持续加强安全风险摸排管控,杜绝各类安全事故。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分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加大燃气领域、冬春火灾防控、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等重点领域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紧盯用火用电用气等个环节、堵塞安全生产漏洞。四是强化应急管理,要建立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安全。五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好每日体温监测和每日健康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办公场所环境消杀和员工分餐就食制度;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同时要加大对承租户的宣传力度,督促租赁户积极配合政府防疫部门做好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