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莆粮公司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22】 【阅读:次】

为加强防灾减灾、应急科普知识宣传,努力提高基层一线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419日上午,市振兴乡村集团莆粮公司结合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选择在东津库区举行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演练。莆粮公司副总经理蔡振珊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及东津库区租赁户代表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因连日强降雨,东津油厂P6仓后侧发生地质沉降自然灾害,库区值班负责人在巡查时发现险情的应急处置场景设置。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全体参演人员及时集结,果断处置,疏散转移现场人员封锁现场,配合专业救援力量现场处置,最终妥善处置险情。

蔡振珊指出,此次防汛防台应急演练紧贴实战,是一次综合检验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应急处置能力考验的演练,全体人员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响应能力、抢险救援能力,增强全员防灾减灾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