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振兴乡村集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20】 【阅读:次】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政府及有关安全、综治、平安单位创建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坚决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振兴乡村集团3月12日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集团分管安全领导、安办、各子公司安全分管领导、安全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知安消防培训中心老师为职工授课,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认真解答大家的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帮助大家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掌握安全逃生、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培训老师还结合近期真实案例,对各类火灾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讲解了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在讲解完毕后职工到室外进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实操演练及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本次培训切实提升了职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全面做好集团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接下来,集团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全面提升在职人员的安全素质能力切实撑起安全防护之伞,筑牢消防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