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副总经理李靖深入南日岛调研真蛸引进养殖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24】 【阅读:次】

6月23日,市振兴乡村集团副总经理李靖带队前往南日岛东岱湾调研真蛸养殖试验情况,详细了解了真蛸的育苗、养殖现状及市场需求情况。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批真蛸是由市水科所育种团队多年研究的成果,该苗种具有耐高温、生长速度快、成活率高等特点。以往真蛸养殖的苗种来源只能通过海补获取,数量有限,因此难以进行大规模养殖;本次试验的真蛸苗种均是由人工培育,一举打破了真蛸养殖苗种来源的困境,有利于大规模推广养殖。

目前,真蛸养殖试验情况良好,成活率在60%以上。集团下属子公司南日海洋集团已与市水科所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共同推进真蛸养殖全产业链发展,本次真蛸养殖试验将带动全市甚至全省的真蛸养殖发展,促进发展多品种养殖,有利于自然资源的饱和及地方优良特色品种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