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严把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关

【发布日期:2020-07-06】 【阅读:次】

2020年高考临近,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供应安全工作,7月6日上午,市振兴乡村集团总经理李新洪带队前往莆洋食品公司详细了解高考期间的食材供应准备情况,就高考期间的食材供应工作做了细化部署,并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危机意识。市振兴乡村集团作为市属国有企业,承担着重大的社会责任,全体人员要提高强化危机意识、保持积极状态、立足岗位、谋求创新、深挖内潜,不断促进自身进步,并大力推动企业加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转危为机、继续向前。

二是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利用高考时机,要结合集团安排开展一次对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检测管理、食品经营单位持证情况等关键环节为重点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各个环节对照标准一一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力守护考生“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强化舆论宣传,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倒逼经营者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

三是建立健全防控体系。按照“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原则,加快完善食材供应的立体化、信息化防控体系,全面落实各项防范管控措施,压实责任,着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高考期间的食材供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