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长李建辉调研振兴集团书峰邻里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10】 【阅读:次】

7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率队前往书峰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卓晓銮、副市长吴健明一同参加。

市长李建辉一行来到乡村邻里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书峰乡党委书记张春志汇报“村级组织+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乡村邻里服务中心”的三元利益输出模式依托乡村邻里服务中心及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建立,充分发挥政府+市场化运营优势县振兴公司负责人郑俐娜汇报中心的建设理念、功能布局以及运营情况中心立足攻坚乡村扶贫薄弱环节,打造“三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调研中,市长李建辉了解了中心农业公益服务、便民服务、培训体验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开展情况,强调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和创新模式,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立足市场需求和自身条件,因势利导发展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特色农业项目,为农业农村发展聚集人气、增添活力。要依托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做优做强特色品牌,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