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齐心抗“疫”!市振兴集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6】 【阅读: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委、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落实“快、严、实”要求,科学研判、严密部署,精准施策、果断行动,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安全防线,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严密部署精准施策疫情发生后,市振兴集团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迅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印发《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集团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主要领导深入重点区域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员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将疫情防控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深落细落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二是做好重点人员摸排检测和健康管理提高疫情防控的主动性,第一时间核查职工及近亲属近期行程,掌握出行信息,全面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动态适时根据中高风险区域动态调整情况,主动做好防控数据摸排,做好台帐,精准快速报送。

三是落实全体员工核酸检测全覆盖开展核酸筛查是战“疫”的第一道防线,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督促全体员工完成社区组织开展的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无遗漏无隐患实现全体员工核酸检测全覆盖。

四是加强人员管理严守“警戒线”。要求职工上下班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健康码和行程码合格及做好消毒等措施后方可进入办公区域,工作尽量采取线上交流,减少部门之间的人员流动倡导职工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做好个人防护

五是切实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和宣传。抓好各项物资的保障储备工作及时增补各类防疫物资根据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要求,暂时取消食堂大厅就餐,以盒饭外带方式单独就餐,避免聚集性就餐,消灭风险点;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疫情动态、防疫政策要求以及有效防控信息40多余条,制作16面防疫宣传展板,悬挂1条横幅标语,进一步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员工及其共同生活人员养成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健康生活方式,减少传播风险,稳定职工情绪。

六是先锋队冲锋在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振兴集团及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委决策部署,先后9名党员主动请缨跃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山头村,奋勇向前、勇挑重担20余人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维持社区核酸检测秩序行列中。真正做到最困难的任务有党员去完成,最危险的地方有党员值守,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红遍整个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