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齐心抗疫 共克时艰——市振兴乡村集团积极开展公益助农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阅读:次】

度尾文旦柚是莆田四大名果之一,也是仙游县度尾镇特有的名贵佳果,眼下正是柚子飘香成熟采摘的旺季,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当前度尾文旦柚陷入滞销困境。得知消息后,市振兴乡村集团科技服务公司第一时间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平台优势,踊跃参与到抗疫助农的行列中。

多环节加强监管

为减少顾客对采购文旦柚不安全的顾虑,科技服务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对所有采购的度尾文旦柚实行闭环管理。一方面,要求柚农做好收购、运输、产品包装等各环节消杀工作,并附上检测报告以及抽检报告,物流上由德邦、邮政全程保障,坚决做到全程可追溯。另一方面,加强采摘人员、随车人员健康管理,所有人员均要求绿码并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顾客吃到产地直销的绿色放心食品。

多渠道增强合力

整合多方资源,全力畅通产品销路,切实解决柚农“渠道窄、销售难”问题。线上充分利用“壶兰乡村”平台、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线下采取消费帮扶产品馆自提模式,同时开辟文旦柚进企业、进社区渠道,积极组织发动,倡导公益力量,把对柚农们的关爱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订单,以实际行动展现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助农活动开展起4天时间内,销售度尾文旦柚达2万余斤。

爱心不止,责任勇担。市振兴集团科技服务公司将继续发挥企业优势,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头开展以消费帮扶、爱心助农等多种形式的公益行动,打破地域界限,让更多优质的莆田农产品出村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