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强化食堂防疫细节管理 全力确保复工复产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1-10-14】 【阅读:次】

随着集团有序复工复产,为进一步规范食堂管理,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保障各部门员工身体健康和工作运转,市振兴集团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保障食品安全。

是严格食堂员工管理。加强食堂员工个人卫生管理,每日进行晨检严格执行“四勤”(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理发、勤换工作服)和“四净”(工作服净、帽净、口罩净、围裙净)制度同时,不定期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厨房工作人员宣传《食品卫生法》、《安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食堂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 

二是严格清洗消毒保洁。每天坚持早晚食堂所有场所、设备设施、餐饮用具等进行彻底、全面地消毒和安全检查确保加工、贮藏、留样、消毒等环节的规范操作,防止过期、变质的食品及食品原料混入食品加工制售过程。

是严格加强供餐管理。就餐时集团采用打包分餐、错时用餐制员工分开错时单独用餐,确保用餐人员不聚集就餐场所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就餐排队间隔一米,做到一人一桌,不扎堆,切实保障了员工的用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