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多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1-12-20】 【阅读:次】

近日来,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市振兴乡村集团按照全市文明创建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将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全程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持续开展。

一是拓宽宣传载体,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宣传条幅、LED显示屏,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创城工作,着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主动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开展“周末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办公楼房前屋后、绿化带内、卫生死角、公共区域开展全面、科学、彻底的清脏治乱大扫除,最大限度减少细菌、病毒的滋生和传播做到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和公共卫生道德,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出一份力

三是组织志愿服务,全员投身创建活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按照市委文明办统一部署,全部下沉到交通路口、社区有的站在十字路口维持交通秩序,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劝导职责,有序值守、分工明确积极劝阻行人闯红灯、越线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有的到挂钩社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社区周边乱丢乱扔的生活垃圾、烟头、废弃物、杂草等进行了彻底清理打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周边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通过开展一系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安全出行意识,在创城活动中志愿者们以身作则、积极参与,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