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落实“三提三效”行动部署 ——市振兴乡村集团深入合资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阅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省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工作部署,近日,市国投集团副董事长、振兴乡村集团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新洪带队深入双拥菜蓝子公司、莆田餐巴、国湄商业管理公司振农科技公司了解有关经济运行、产业发展等情况,督促指导项目策划、指标量化、扩大有效投资等工作。

李新洪指出,国企混改深入的压力十分紧迫,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符合实际、企业需求的模式,转换经营机制,建立规范的公司治理制度,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新洪强调,一是要真抓实干,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聚焦实干实效,确保各项经济指标靠前领先。二是要主动担当,在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上下真功夫。以业务做强做精为重点,通过制度建设、运营机制、考核评价等方面的建立和完善,激活企业的运营活力和决策效率,提高企业整体效益。三是要管好资本,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为目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聚焦主责主业,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产权为基础、以资本为纽带,推动国有资本规范化专业化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