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开展“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8-31】 【阅读:次】

为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规范集团“三重一大”决策行为,严格决策程序,防止决策失误,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公开化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826日,市振兴乡村集团组织开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专题学习会。

会上,集团综合管理部结合《莆田市国资委关于印发<权责事项清单表>的通知》、《莆田市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做好“三重一大”工作的通知》以及《莆田市国投集团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会议权限及议事规则(暂行)》等文件,对本集团制定的《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会、总经理办公会 会议权限及议事规则(暂行)》进行了解读,并就“三重一大”执行过程中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与会人员就《会议权限清单》进行了逐条逐项的学习讨论,进一步掌握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要求内容以及相关会议议事规则,提高了大局意识、规则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和配合意识,为不断加强内部控制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宣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使与会人员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需遵循的依法决策、集体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规范决策原则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