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召开混合所有制企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阅读:次】

为不断夯实集团混合所有制企业工作基础,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推动集团混改企业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9月5日市振兴乡村集团组织召开混合所有制企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集团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新洪主持,集团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及混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莆田餐巴、振兴农业、国湄商管、建投甬创、跨境通公司、双拥公司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听取了振兴牧业公司清算开展情况集团分管领导对各混改企业一一作了点评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李新洪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化危为机,抓住战略机遇期,对外开放合作,对内转化机制,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完善公司治理、提公司质量、放大和拓展国有资本功能、探索更加市场化的差异化管控、集成运用市场化机制各项措施等方面,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增强活力动力,提高效率效益要遵循规范,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严格履行程序,把握好进程与节奏,确保依法依规、有章可循;要吃透政策规定,进一步梳理混合所有制改革权限清单,坚持该管的依法严管不缺位,不该管的依法放权不越位; 要严守红线底线,强化国资国企风险动态管理,坚决防范、有效化解市场风险; 要突出灵活性、快捷性导向,充分适配市场经济特质,并兼顾国有资产安全保障,推动国有资产处置更加科学、更趋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