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福建中锦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组织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11-03】 【阅读:次】

为进一步强化项目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11月3日上午,莆田市振兴乡村新能源有限公司、中达闽(福建)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福建中锦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触电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演练模拟项目部工作人员施工时不小心触碰到破皮电线造成员工触电倒地昏迷。现场同事发现触电人员后,立即切断总电源并将其抬到安全处,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急救人员对触电者进行心肺复苏,等待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并向公司领导班子汇报。

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通力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动作到位,最终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本次触电应急演练,加深了员工对触电急救知识的掌握,验证了触电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一线员工触电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协同配合的能力,积累了处理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为项目的安全施工夯实基础,也强化了全体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