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业务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龙年开新局 奋战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4-02-27】 【阅读:次】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实现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打下坚实基础,振兴集团以起步就奔跑、开局即实干的状态,向着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奏响“热辣滚烫”的奋斗序曲。

一是以龙吟虎啸的精神重振旗鼓。各部门、公司切实做到节后人员归位、思想就位、状态回位、工作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精准高效。

二是以龙骧虎步的担当守牢底线。一方面,毫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守牢廉洁底线;另一方面,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管理,守牢安全底线。

    三是以龙行虎步的姿态开好新局。在农产建设方面,莆田市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项目初定分三期开发建设,预计一期投资额6亿元,通过分期建设、逐步运营的方式实现降本增效。未来食品公司赴武汉多地,对“润中润”枇杷植物饮料进行工艺升级和外观改造,并计划与多基地合作,推动建设莆田特色农产品的绿色可溯源基地。在民生保障方面,春节期间,莆洋食品公司全力保障食品安全供应,累计配送食材量达20余吨;未来食品公司上架宁夏产品近300种,实现消费帮扶近300万元,公司后续还将拓展“消费帮扶柜”、产品“帮扶馆”等项目。莆粮集团则积极探索贸易业务新模式,预计与多家企业合作开展粮食收购、贸易以及储备粮轮换的投标业务。在海洋经济方面,南日海洋集团完成新年第一轮全塑胶养殖渔排招租开标工作,共有350口全塑胶养殖渔排中标,并积极推进南日岛海洋文化创意园项目和南日岛东部海产品加工园项目的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分别完成形象投资约6750万元、2450万元。在文化旅游方面,振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接仙游县迎春花卉展暨美食年货节活动项目布置,现场共展出30多个品种、数量超5万株花卉,游客在朵朵繁华中感受春的盛景,许下新春期许。在科技驱动方面,科技服务公司重点谋划低空经济、“木兰惠生活”平台以及数据指挥中心建设工作,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不断优化项目方案,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